創業初期資金規劃

室內設計服務業------


挑戰室內設計創業小常識:預備足夠周轉金,才能撐過完工期
  願意投入室內設計行業者,很多人都具有高藝術天份與創作能量,對金錢管理卻一竅不通,這對創業來說是相當不利的,創業前就應對資金規劃有一套完整規劃,正式上路後才不致於挫折連連。

  剛創業時,除了估算經常性的器材設備、人事花費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一筆週轉金,因為室內設計的收支狀況比較特殊,常常接案的收入尚未進帳,工程材料的開銷就得先付款,而且無法滯付,否則開不了工,因此無論接案規模大小,最少要有支付頭一件與第二件案子款項的能力,當撐過前幾件案子的完工期,確定收到款項,就有餘裕支付下一筆的款項,這段時期的財務槓桿要拿捏得宜,否則要一邊應付客戶或建商,一邊還要為錢傷腦筋,過程會相當辛苦。

  那麼,到底該準備多少週轉金呢?由於個人創業規模不同,很難講出一個具體數字,有種算法是將投資總金額的三成以上都當成週轉金,例如投資總額一百萬,週轉金至少要有30萬以上,這是比較審慎的算法,也有業者表示,創業初期不宜躁進,假使公司規模不大,人手也不是很充分,最好一個案子做完,再接另一個案子,如此資金壓力相對較小,創業者也不會為錢憂心,影響了案子的進度與品質。

101綠住宅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