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世足賽上的人生寫照,帶來的商場如戰場的人生啟示


最近的世足賽打得正火熱,而看過那麼多場的爆冷門比賽,覺得沒有永遠的冠軍,而暗自想到人生不也是如此,應該趁著這個想法,提筆留下當時的註記,算是對人生啟示的一些體悟。
1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前鋒,就算會被亂腳踹倒,還是要跑得比對方快,才有可能突破對方包圍。市場瞬息萬變,只有堅持不斷創新求變,才能持續超越跟隨者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後衛,就算被突破,還是要跑得比對方快,才有可能截住得分球。雖然不容易搶下來,要以身擋人不容穿越,為公司的守成盡一分心力。


3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門將,就算你無法為球隊得分,還是要保存最佳體力及專注力,才能成為球隊門神。雖然PK賽的壓力集於一身,還是要挺住球門,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,也才能贏得客戶對你的信任。
4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教練,就算會有被判出場的可能,抗議裁判也要動作大一點才能成為場上第12名球員。持續對客戶的關注,也才能讓客戶注意到你。
5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裁判,就算偶有爭議的判決,還是要堅持己見不容所動,才能建立起無上的權威順列賽完全場。雖然客戶對你的產品指指點點,堅持有利的賣點必能打動客戶的心買你的產品。
6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球迷,就算自已的國家隊輸了,還是要相信自已的球隊才能帶來神的奇蹟。雖然經濟景氣很令人沮喪,還是要為公司員工的未來著想,打起精神奮戰到底。
7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足球,就算被踢來踢去不好受,留在場上繼續跑動才能成為惟一的焦點。雖然生意買賣有失有得,繼續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讓他對你有印象才有下一次成交的可能。
8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南韓隊,就算同胞接機時辱罵洩恨,還是要講四年後準備洗刷冤屈。雖然這次南韓沒贏很爽,但是李英愛幫助了台灣孕婦生小孩,就別再幸災樂禍了。
9.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是喀麥隆,就算隊友在場上不支持你,還是要為彼此留點顏面。雖然生意被搶走了,還是要想到這是團隊榮譽,就別還在客戶面前就自己幹起來了。

10.      如果你是迦納隊,就算有買裁判吹黑哨,還是要努力踢球才能得分。雖然客戶關係良好,還是要作好產品及服務,才能讓客戶死心塌地和你一起。

Uncle SAM [ 山姆叔叔 | 居家養生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